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科普 > 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深海所受邀参加海南省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集市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4  |  【打印】 【关闭

  

  科技创新,强国富民。54日,海南省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集市在儋州市鼎尚广场举行。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史贻云指出,海南省科技活动月作为省委省政府设立的一项重要制度,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是推进群众性科技活动的重要平台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并强调,科技活动月是一项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群众性活动,涉及部门多、范围广、规模大,希望各市县、各单位结合公众对科普知识的需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活动形式,把集中性活动和持续性科普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办好科技活动月。新闻媒体要关注科技活动月、宣传科技活动月、参与科技活动月,扩大科技活动月的影响,激发人民的创新热情,在全省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热潮,努力提高海南全社会的科学素质,让海南人民在推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中共享科技创新的红利。  

  朱洪武在致辞时说,科技活动月是一年一度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一项重大科技活动,对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及嘉宾参观市科技大市场和建省30周年科技成果展、省“陆海空”科技创新展、科普集市展等。深海所受邀参展并出席开幕式。展出内容重点突出深海科技力量,详细介绍了“探索一号”科考船、“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深渊着陆器、深海富钴结壳采样机等深海装备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系列突破和重大成果。展板内容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也充分肯定并赞许了深海所取得的系列科技成果,同时吸引了大量公众的参观与互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全方位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科技盛宴。

  

  海南省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集市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致辞。

 

供稿:陈小梅

  

  

  

  

  

  

  

  

  

  

  

  

  •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