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肖湘教授莅临我所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2  |  【打印】 【关闭

  

  上海交大肖湘教授作为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水圈微生物驱动重要生命元素循环的机制”专项(2017年启动,预算2亿元)的指导专家组成员,于20日上午来到深海所,为科学家们解读重大项目申请指南与研讨。 

  研讨会上,肖湘教授就项目立项建议书、遴选项目的基本原则、申请条件以及限项规定给参会人员做了详细阐述,并充分肯定了深海所各学科前期开展的科研攻关均取得不俗成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的专项申请中。来自深海科学部深海生物学研究室的深海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组、深海微生物细胞生物学研究组以及深海微生物分子生态学研究组分别就自身的研究方向在会上做了简要介绍,肖湘教授也给予了非常中肯的申报意见。 

  据悉,2017年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拟安排资助经费约4000万元。对探索性强、有望开拓新方向的申请将按“培育项目”予以资助,拟资助15-20项,资助期限为3年,资助经费为60-80万元/项,;对有较好工作积累、有望取得重要突破的申请将按“重点支持项目”予以资助,拟资助6-8项,资助经费为250万元-35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 

研讨会现场

       供稿人:杜莉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