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挑灯看剑——郝柏林院士做客深海所参与青年讲座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22  |  【打印】 【关闭

  

  20161222日,应深海科学部王勇研究员及团总支邀请,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计算物理学家郝柏林院士做客深海所,为深海所青年职工及学生做了名为《游击老兵挑灯看剑》的报告。 

  郝柏林院士以“积极”开头,谈起他遵循“顺乎历史潮流,坚持个人奋斗”的人生准则,在不断变换的求学经历和人生经历中,找准人生方向,为国家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郝院士提出人生是快变量,历史、语言、文化是慢变量。他鼓励青年人要在有限的快变量的人生中发光发热,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还指出,中国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现在中国存在的一些不足和缺陷,很多是由5000年的中国文化流传下来,经过大家的奋斗后,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越来越好。  

  报告后,郝院士与在座的青年人进行了会谈,解答青年人对人生、科研工作的疑惑,给予青年人满满正能量。     

 

郝柏林院士

讲座现场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