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王佳研究员来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08  |  【打印】 【关闭

  

          55日,应海洋环流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室谢强研究员和徐洪周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王佳研究员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Impacts of non-breaking wave-induced mixing on the upper ocean thermal structure and typhoon intensity in South China Sea”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加入波浪混合的混合参数化方案,对比了不同台风路径下,模式的标准态、加入潮混合以及加入潮混合和波浪混合三种情况下对SST和台风强度的模拟。从结果可以看出,加入潮混合和波浪混合的模拟效果是最好的。报告结束后,王佳研究员与深海所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他们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佳研究员报告现场

    王佳研究员现就职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五大湖环境研究实验室(GLERL),主要从事极地和海洋气候变化、耦合海洋环流-海冰-生态模型及海洋四维数据同化等方面的工作。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