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王东晓研究员来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13  |  【打印】 【关闭

  

       65日,应海洋环流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室谢强研究员和徐洪周研究员的邀请,中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王东晓研究员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热带印度洋与南海气候变化与海洋动力学的对比”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东晓研究员就南海观测系统、夏季风期间西沙海区海-气通量交换及热收支、南海贯穿流变化特征及其对内区的影响、南海中尺度涡演变过程及其海气相互作用、南海区域热带天气过程演变规律等几个方面分别展开了系统的阐述。王东晓研究员指出,南海是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重要海区,是独特的热带深水边缘海,南海环流控制着海洋热量和质量再分配,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期间,王东晓研究员还鼓励我所物理海洋学科加强团队建设。

       王东晓研究员长期从事物理海洋与海气相互作用的研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多项荣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曾任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主任。

王东晓研究员做报告

    供稿人:刘素敏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