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厦门大学刘志宇教授到深海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供稿/摄影 喻琉  |  发布时间:2019-01-18  |  【打印】 【关闭

  

  113日至14日,应海洋环流观测与数值模拟研究室邀请,厦门大学刘志宇教授访问中科院深海所,就湍流混合的观测、数值模拟和参数化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并做了题为“On Quantifying Small-Scale Turbulence in the Ocean”的学术报告。

  

  刘志宇教授作报告

  

  报告中,刘志宇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如何量化海洋中的湍流混合。他以北太平洋低纬度西边界流的温跃层混合为例,展示了该区域湍流混合观测的结果,该观测结果与理论结果一致,即低纬度的混合量级小,而以往利用细尺度参数化方法计算得到的低纬度湍流混合量级过大。最后他给大家讲解了一些波浪-湍流分解的方法,以便更好的量化湍流混合。刘志宇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引发所内不同学科科研人员极大的兴趣,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志宇教授是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副院长。从事物理海洋学研究,在海洋湍流生成机理与参数化、层化剪切流动的稳定性理论、陆架边缘海中湍流混合特征与机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已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现担任《Journal of Oceanography》与《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编委,《海洋学报》主编助理、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AOGS)出版委员会委员、北太平洋海洋科学组织(PICES)中国委员会物理海洋与气候分委会副主席以及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与气候分会副秘书长等职。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