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深海所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供稿/供图 张海燕  |  发布时间:2020-12-25  |  【打印】 【关闭

  

  1218日至21日,深海极端环境模拟研究实验室5名科研人员赴吉林长春参加第二十届全国包裹体及地质流体学术研讨会。 

  胡茂康作了题为“H2S-H2O体系流体包裹体的合成方法和包裹体特征”的口头报告(作者:胡茂康、周義明、王小林)、王若衡作了题为Redox Control and in-situ Raman Spectroscopic Characterization of Tin Chloride Complexes in Vapor-saturated Aqueous Solutions in a Fused Silica Capillary Capsule at 300℃”(作者:周義明、方京、王若衡)和“热液金刚石压腔实验中不同金属垫片对氧逸度的控制”的口头报告(作者:王若衡、周義明)。

交流现场

  孙既粤和黄盈盈分别作了题为“Crystal Growth of Gas Hydrate Formed in Fused Silica Capillary(作者:孙既粤、辛洋、周義明、蒋磊)、“0.1-2 MPa, 273K-373K 条件下 H2S 在纯水和 NaCl 水溶液中扩散系数的测定”(作者:黄盈盈、蒋磊、周義明、陈颖)的墙报展示。此次会议,锻炼了年轻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能力,增进了同行间的了解与合作,受到了参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深海所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