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进展

“探索一号”海试,“备战”远洋科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30  |  【打印】 【关闭

  成功改装返回三亚的“探索一号”科考船,经过半个多月的休整,于526日从三亚出发进行首次短途综合海试。本航次目的地为距三亚40多海里的南海,共有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深圳长荣、上海泱海、广州鸿海和中科院深海所的56名科研人员、工程师和实习人员参加。 

  本航次的主要任务之一是检验探索一号船的整体性能,并对甲板作业支持系统、地震系统,空气压缩机、空气枪等实验设备进行现场调试及试验。经测试,“探索一号”的整体性能良好,工程师们又对甲板作业支持系统、地震系统等进行了调试,检测了空气压缩机和空气枪的链接问题并予以修复,成功完成试验性布放。    

  与此同时,本航次领队刘心成组织随船出海的船员和实习人员进行出海安全教育、消防演习、救生演习等培训,并详细介绍和参观了驾驶室、实验室和设备仪器。当日晚间,领队刘心成以“大海航行”为题,为大家做了一个精彩报告,从世界航海事业的几次伟大壮举讲起,穿插其亲身经历的航海旅程,讲述了蛟龙号海试中遇到的挫折和战胜困难的故事,并从一个军事战略家的角度分析了南海风云变化的局势。 

  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海上工作和实习,原定2天的海试提前完成,于527日早晨返航,为6月即将进行的马里亚纳海沟远洋航次做了初步准备。 

 

地震系统测试试验现场)

参加海试的部分人员合影)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