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2015年秋季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23  |  【打印】 【关闭

  

  一、复试名单确定原则 

  按《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15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校发招字201550号)要求,根据报考我所博士生入学考试笔试成绩,确定复试分数线:英语成绩不低于53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60分;凡达到上述分数线、报考我所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我所复试。 

  二、复试资格审核 

  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要求报到时提供以下材料,通过查验进行复试资格确认。对不符合报考资格或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博士考生个人简历和自述表(附件1); 

  2.身份证(审核原件); 

  3.加盖公章的硕士学习成绩单(报考时已提交的无需再交,若报考时提供的是复印件,复试时必须补交原件); 

  4.学历情况核实:非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本人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以及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报考时已提交的无需再交);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查验学生证以便确认考生资格; 

  5.政审表(附件2); 

  6.另可提交英语水平证书,已公开发表的论文、专利,获奖证明等可以证明考生本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7.一寸照片一张(体检用); 

  8.《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附件3)(只需填写相关内容); 

  9.428日前填报电子版《博士研究生复试基本情况表》(附件4,表格请以姓名命名)发至yjs@sidsse.ac.cn以确认复试资格(否则按放弃复试资格处理); 

  三、复试 

  1.复试办法 

  考生复试主要采用口试方式进行,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由老师通过口试方式完成,专业复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专业基础是否扎实、理论知识丰富程度及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 

  2.复试时间、地点 

  429日下午15001700考生到我所技工学校办公区技工学校综合楼5楼人事教育处509办公室报到、交材料,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弃权(因交通安排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报到请提前告知)。 

  430日上午730所有考生准时到技工学校综合楼前集合(未到者取消复试资格),组织考生体检。上午10:00开始在技工学校5楼进行复试。 

  四、录取 

  1.根据复试成绩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差额确定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结果(拟录取名单)将公布在我所网站,经公示无异议后报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审核批准后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发放时间在6月中下旬。考生如果对复试结果持有异议,在我所规定的时间内向教育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经同意后予以复核。 

  五、调剂 

  所有达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分数线而不能参加本所复试或复试后未能录取的考生,请尽早自行联系调剂其它中国科学院单位(只能院内调剂),教育处将按照调剂接收单位的调剂函 (盖有公章)和本人签字同意的调剂申请函(附件5)办理调剂。 

  六、温馨提示 

  1.我所地址:三亚市技工学校综合楼5楼。 

  2.请考生自行提前联系住宿,复试的来回路费、食宿费自理,三亚深海所给予每生500元补贴。 

  三亚深海所附近招待所: 

  盛宝隆酒店:0898-38880001(标间190元左右)  

  三亚技工学校招待所:18608988872(每间80元) 

  3.430日早7:30分组织考生体检,请空腹,体检费由本所承担。 

  4联系方式 

  联系人:傅老师 

  联系电话:0898-88222070 

  电子信箱:yjs@sidsse.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监督电话:(01088256714 

    

             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 人事教育处 

                                 2015423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