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4  |  【打印】 【关闭

  

 

  为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配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大学二、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到深海所从事6至12个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获得资助的本科生,在深海所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申请须知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可参看深海所相关申请领域和指导老师《“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拟支持项目指南》(见附件1)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本人提出课题的专业方向要求与海洋科学,海洋类机械工程等相关),选择深海所相关指导教师开展创新实践工作。  

  (一)、注意事项 

  1“科创计划”实行统一的信息化平台登录管理。学生申报项目、研究所审批、学生总结等统一使用信息化登录管理平台。申报“科创计划”的学生请登陆http://www.iedu.cas.cn (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科教协同学生入口-科创计划报名;或从中科院网站-人才教育-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科创计划报名入口进入,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报名学生请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使用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 

  2、项目成员不超过3人,具体人数根据指导老师意见确定。   

  3、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月,应在申请者本科毕业以前完成。具体期限根据指导老师意见确定。   

  4、项目经费按国家有关政策和深海所有关政策执行。 

  三、组织实施 

  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由深海所负责。研究所根据自身专业领域,自主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并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申请者可向相关研究所申请将在学高校教师作为共同指导教师。     

  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以内);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具体评议意见。学生总结报告从申报登录口进入上传,不再另行通知。 

  四、工作安排: 

  申请者于6月30号前,“项目申请表”纸质版(所在高校同意并盖章、指导教师签字)寄到我所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鹿回头路28号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联系人:肖宇元   

  电话:0898-88231178 

  邮箱:xiaoyy@idsse.ac.cn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