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深海科考实验研究与岸基保障平台--三亚深海科考码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3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部令 4)的相关要求,现将深海科考实验研究与岸基保障平台--三亚深海科考码头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向公众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深海科考实验研究与岸基保障平台--三亚深海科考码头

建设地点:三亚南山港区、已建南山滚装码头工程北侧

建设项目概况:本项目拟建设5个科考船舶停靠泊位,及用于深海科考及载人深潜基地建设形成的陆域。码头泊位长500.1m,后方形成陆域总面积约23.5m2。根据科考码头需要,工程建设码头指挥作业中心、变电所、污水处理站等建筑单体,道路面层、护岸和相应的供电、给排水、消防、通信等辅助生产设施。

陆域后方拟建设的船舶保障中心等7座中心,以及1个深海科考样品馆、1个中试基地等建筑单体,将根据后期实验室要求,按程序报批建设,不在本报告的评价范围内。

工程总投资29982万元,施工期为24个月。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通讯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鹿回头路28号(572000

联系人: 张工

电话: 0898-88380080

电子邮箱:zgl785@idsse.ac.cn

三、 承担评价工作的环评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海洋大学

证书编号:国环评证甲字第2404

联系人:娄老师              电话:0532-66781693

传真:0532-66781693        E-mailaglou@ouc.edu.cn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本次评价将在充分调查项目周围环境特点和研究本项目工程资料的基础上,按照国家级地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要求和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开展工作。

1)工作程序

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调研和工作方案阶段;第二阶段为分析论证和预测评价阶段;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项目信息公开贯穿整个评价过程,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2)主要工作内容

本次评价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建设项目概况与工程分析、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环境风险评价、污染防治措施分析、清洁生产分析、环境经济损益分析、环境管理与环境监测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的观点、要求和愿望,内容包括项目选址合理性、工程建设内容、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和运营期环境影响、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及对建设项目在环境管理和环境保护方面的要求和意见等各个方面。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若您对项目建设有意见和看法,请按以上联系方式于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来电、传真、来函、电子邮件均可。

 

 

                                                                   建设单位: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