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科院党组第九轮巡视完成反馈

文章来源:监督与审计局  |  发布时间:2022-09-09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组第九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主要采取视频反馈的形式,通过集中反馈和各巡视组“一对一”向被巡视单位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9月8日,中科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院党组第九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会议通报了第九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和风出席会议并作了集中反馈和巡视整改动员讲话。中科院办公厅、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监督与审计局(巡视办)、第九轮被巡视单位所在分院分党组负责同志以及第九轮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反馈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杨卫平主持。

  9月8日至9日,13个院党组巡视组分别向本轮被巡视的院属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巡视工作安排,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情况,并向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反馈了巡视意见。

  反馈指出,13家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院党组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坚决、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不到位,聚焦主责主业有差距;有的单位人才流失问题仍然突出,人才高地建设有差距;有的单位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建设有差距,管所治所能力亟待提升;有的单位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尚未巩固完善,成效仍需提升。本轮巡视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李和风在讲话中指出,被巡视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整改过程中要时刻与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李和风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将巡视整改作为单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整改中坚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整改解决单位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李和风要求,被巡视单位要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群众路线,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要紧紧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开展整改,将巡视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院党组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一对一”反馈会上表示,巡视发现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着力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切实将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单位改革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