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院监督与审计局(巡视办)  |  发布时间:2022-09-13  |  【打印】 【关闭

  

  9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深海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彭晓彤主持,巡视组组长夏群燕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5月7日至26日对深海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夏群燕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向深海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单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党组书记讲话“点人点事”问题,以及巡视测评数据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夏群燕在向单位反馈时指出,深海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带领全所职工勇挑深海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引领中国海洋科技主力进入深海,开启了我国深渊科考万米时代。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研究所建制化基础研究体系有待优化,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扎实,所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需进一步加大,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需进一步提升,引进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夏群燕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深海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深海所所长丁抗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阳宁代表深海所党政领导班子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丁抗表示,巡视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馈了深海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加强和改进深海所的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海所将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认真思考,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和期望,认真落实院党组重要科技战略举措,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深海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巡视组相关同志,深海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