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探索二号”船抵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山港 深海产业发展再添利器

文章来源:供稿/杜莉 供图/张桅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6-29  |  【打印】 【关闭

  

  625, “探索二号”船从福建马尾造船厂码头启航,经过830海里的航程, 28日下午,顺利抵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山港码头。来自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国船舶集团702研究所、704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接船仪式。

  

  

  停靠在南山港码头的“探索二号”船

  当天下午,骄阳似火,“探索二号”船搭载着60名参加首航的科考队员顺利返航,远远看去,船舶右舷横挂着两条巨型横幅——“砥砺探索 不懈奋斗 勠力开创中国深海科技新征程”;“三亚,你好,我回家了!”,横幅内容振奋人心、充满温情,首次亮相的“探索二号”船缓缓驶入南山港码头,下午3点整,准时停靠,参航人员依次从甲板下船,和接船来宾一一握手拥抱,场面感人。 

  

  

  来宾和参航人员一一握手

  随后,在南山港码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为探索二号举行隆重的入列仪式,船舶增改项目负责人唐古拉山向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赖泳文汇报:“探索二号”船完成改建研制工作,回到三亚,正式入列。赖泳文首先表示同意入列,并代表省政府,向奋战在“探索二号”科考船改建一线的科技人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赖泳文指出:“探索二号”的正式入列,将推动海南逐步形成“双船双潜器”为主、系列无人深潜装置为辅的深海科考重大装备集群,在全世界海洋科技领域占据极为重要的位置。他希望我们在全力保障国家战略需要的同时,落实科技资源共享要求,继续加大支持深海战略产业发展,他指出:海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深海科技创新活动,保障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海试和科考任务,助力深海所在深海领域登攀高峰。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委书记国章成出席仪式并致辞,他也对“探索二号”的正式入列表示欢迎。

  

  

  赖泳文致辞

  最后,入列仪式在礼炮声中结束,接船来宾依次登船参观。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三沙卫视、海南电视台、南海网等十余家媒体也参加了接船仪式并报道这一盛况。

  

  

  入列仪式在礼炮声中结束 

  

  来宾参观船舶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