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信箱   |    信息公开   |    内部办公   |    内部办公(旧)   |    ARP   |   图书馆   |    中国科学院   |   网站地图
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深海所举办第七届“走向深海”线上夏令营

文章来源:供稿/供图:李佳津  |  发布时间:2020-08-10  |  【打印】 【关闭

  

  723日至24日,深海所以网络方式举办第七届“走向深海”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39所知名高校的60名优秀大三本科生以不一样的视角领略深海所。  

  23日上午,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张忠出席并致辞,他首先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许广大青年学子作为“强国一代”,能够将“海洋情怀”“蓝色信念”的海洋强国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希望本次夏令营的体验能够让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坚定向深渊进军的理想信念,在科研道路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真正的“深海勇士”!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在线听取学术讲座直播课;观看深海所纪录片、深海勇士号研发与海试、深海世界集锦等视频。同时,深海所还精心制作了招生宣传片,以及由研究生团队拍摄的“云游深海所”录播视频,展现了深海所科研环境、科研条件、研究领域等内容。 

  为了让学生能够深入了解深海所各导师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夏令营还分组开展了导师与营员的线上交流见面会,导师与营员通过视频会议交流、互动,实现了跨越空间的“亲密接触”。通过本次夏令营体验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对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的科研兴趣,科学合理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同时也为研究所2021年的招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夏令营结束后,共有31名营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推免考核工作。 

  今年深海所夏令营的独特之旅在同学们的内心种下了一颗探索深海的种子。深海所期望在未来能与优秀的营员相遇、相知、相熟,共同描绘深海所美好的明天! 

全国39所高校的60位优秀学生与我们相聚“云端” 

 

Copyright?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琼ICP备1300155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
地址: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572000 网站维护:深海所办公室   邮箱:office@idsse.ac.cn